总有刁民想害朕

【齐乌】致命(一)

我把废话【划掉】补充说明都写在了结尾处了,因为太多了【擦汗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宽大的舞台正上演着精心准备的歌剧,优美的词藻被容颜艳丽的歌者用圆润的音色演唱出来,华丽的服饰更是给观赏者带来了顶级的视觉与视觉上的享受

某个大的吓人的包间内,主位上正坐着这个国家最年轻的皇后

身处最佳视角的她可以一览无余的看见整个舞台

这是她最喜爱的一部歌剧,她已经看过,听过了无数遍,熟的不能再熟了,她甚至可以闭着眼唱出下一句

年轻的皇后托着头,问道:“乌尔德,你要猜猜下一句是什么吗?”

她身旁还站着一位男子,白色衬衫被扣到最上面,透出几分禁欲的气息来

“不出意外,应是‘ 她那天真浪漫的样子多么迷人,年轻又美丽, 还有那温柔动人的声音。 她好像一只蝴蝶,轻轻地展开美丽芬芳的翅膀, 在花丛中自由自在地飞翔。 我必须得到她,哪怕那纤细的翅膀被折伤!’①”他回答道

话刚落音,台上的歌者遍唱起了这句,直至下句,一字不差

“猜对了”年轻的皇后鼓掌道,递给他一块蛋糕:“奖励”

乌尔德拒绝了

“我不爱吃甜的,您是知道的,皇后殿下”

“私下叫我玛丽就可以了”

玛丽自己吃掉了那块蛋糕,,甜蜜的在她的是味蕾上跳起华尔兹,幸福感像烟花般在她脑海中爆炸②,她眯了眯眼,神色尽是满足

“玛丽殿下,您不应该吃这么多的甜食,这对您没有任何好处”

“我不!”

玛丽再次拿起一块蛋糕,谁说没有好处的,它给她带来的快乐可是连购物都比不上的,哼!╯^╰

另一个包间内,费里德正津津有味地观看着这部歌剧,里格兴致缺缺,在一旁品尝美酒

“我说,费里德你这是又要搞什么?”

清早便被人拉到歌剧院,一直坐到黄昏时刻,里格已经被吊足了胃口

费里德回过头望着他:“就是想和父亲大人一起欣赏歌剧,增进一下父子感情嘛”

“你觉得我会信吗?”

“啊啦~我真的没有准备干什么啦,父亲大人当然会相信的,毕竟我可是最听话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呢”

里格一脸“我信你个鬼的”表情看着他,费里德为自己倒了杯红酒

“就是想和父亲大人打个赌而已”阴谋显露出来了

“什么赌?”

费里德慢悠悠地饮了口酒,说道:“我最近遇见了一个男孩子,他叫克罗里,我对他可是一见钟情哦,最佳视角的包间里是玛丽皇后和她的‘刀’——乌尔德,他与父亲大人倒是意外的般配呢”

一种不祥的预感浮现在了里格的心头

“你想表达什么?”

“我去追克罗里,你去追乌尔德”费里德打了个响指,有些小得意:“看谁先追到手谁就赢了,输的那个人可是要接受惩罚的哟”

“真是不公平啊,据我所知,你和那个孩子已经相处了大半个月了吧,我却连乌尔德的人都没见到一次”

“诶怎么会呢,你们可是在一个月前才在假面舞会上见过的啊?”

“你自己都说了是假面舞会了”

“我可不管,父亲大人这是要认输的节奏吗?那我可要好好想想惩罚啦~”

“谁说我要认输了?”

里格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:“费里德你就等着惩罚吧”“才”费里德撇了撇嘴

歌剧在芭蕾舞者的边花腔边挥鞭转③中落下了帷幕

“好了费里德,我们该回去了”里格说

“乌尔德和玛丽皇后就在不远处,您不去见见吗?”

“你都这么说了,我就见见吧”里格问道:“你要一起吗?”

“我饿了,就先回去了”费里德狡黠的眨了眨眼,他今天可是还约了克罗里的,要是顺利的话还能共进烛光晚餐呢

费里德踏着轻快的脚步登上了马车,心情是前所未有过的愉悦

“克罗里现在应该等急了吧,我要不要送他个赔罪礼呢?该送什么呢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未完待续)——————

①选自《蝴蝶夫人》,与正文无联系,与下文的芭蕾舞者也没有关联,起点缀作用(试图狡辩)

②这里借鉴了《少年派》里的台词

③花腔是一种唱法,挥鞭转是一种舞蹈姿势,两者一起进行难度很大,这里与上文的《蝴蝶夫人》并不是同一歌剧里的

另外说一下文中的“玛丽皇后”,是用了法国历史上的那位玛丽皇后,属于架空,后面的一切都是虚构的,人是真的,事情是假的,请不要代入真实历史!!!

最后祝齐爹生日快乐!!!

评论(21)

热度(1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