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有刁民想害朕

【齐乌】致命(二)

 我来了我来了,我带着鸽了三个月的文走来了

严重ooc预警【渣渣落泪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书房门前,两位男仆低声争吵着:

“这次你去”

“凭什么?我上次才去了的,你去!”

“胡说!上次明明我去的!”

争吵最终以其中一位被另一位推了进去而告终。

书房内,乌尔德正专心致志地处理着文件,那位被推进来的男仆打破了这一平静。

乌尔德没有抬头,问道:“什么事?”

“那位大人又,又来了”

男仆欲哭无泪,毕竟上次他说这话在48小时之前

“嗯,我知道了”

乌尔德有些头疼,这两天不知道怎么了,那位里格·斯塔福特大人,不好好当他的贵族,反而三天两头往自己这跑,明明他们之前的关系说见面打个招呼的嫌太熟了。

“先请他在楼下稍等片刻,我马上就到”

男仆这才如释重负地退下了。

乌尔德摘下眼镜,揉了揉太阳穴,算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。

将镜片擦拭干净,其实乌尔德并不近视,视力甚至比普通人还要好,但读书处理文件时戴眼镜已经成为他的习惯了。

放好眼镜,乌尔德就下了楼。

“好久不见啊乌尔德君~”

里格上来就给他来了个拥抱,热情洋溢,乌尔德眼角罕见的抽了抽,不动声色地躲开了。

“我们昨日才见过的,另外,我们并未熟到可以上来就拥抱的地步,里格大人,望您自重”

“哦”

里格扑了个空,只能乖乖坐好,突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:“呀,日理万机的乌尔德大人不仅能记得我们见面的时间,还能记得我的名字,真令我感到意外而荣幸”

浮夸

做作

话多

心如止水秒变开水沸腾

“言重了,您今日前来所为何事?”

“没事就不能来了吗?我可是日思夜想着乌尔德君呢”

“……”

就在乌尔德即将说出“若无事在下派人送您回去”的话的前一秒,里格掏出了一封信,递给了他。

盖有王室专属的火漆,信封上面带有玫瑰花藤的暗纹,在被里格拿出的那一刻,乌尔德就认出那是玛丽写给他的信。

接过信,男仆为他拿来了拆信刀,拆信刀不过巴掌大小,很是小巧,由贝母制成,美丽而锋利。

乌尔德用它轻轻一挑,火漆便被揭开了,他拿出里面的信件,仔细读了起来,里格稍稍偏过头,将视线转到其他地方。

玛丽写给他的信一向很长,这次也不例外。

玛丽的心智可以用天真烂漫来形容,在写信时尤为明显常常是重要的大事一笔带过,却喜欢在那些乌尔德看来是无意义的事上纠结半封信。

玛丽告诉他已经是夏季了,按惯例,也该进行狩猎了,时间就在两周后,接下来的内容便是玛丽在衣饰上遇到的一些烦恼,信的末尾甚至提出要为这次的夏猎再次购物一番,理由是自己没有合适的衣服了。乌尔德有些无奈,统共两封半的信,衣饰问题占了两张,购物问题又占了半张,而夏猎的事却连一行都不到。

里格很无聊,谁能来告诉他,写信一向惜字如金的玛丽皇后为什么会给乌尔德写整整两封半的信???!!

百般无聊的里格将目光落在了乌尔德的手上,乌尔德的右手拿着信件,另一种手举着拆信刀未放下

刀,流光彩溢;手节骨分明

赏心悦目

“您在看什么?”

“……啊?”

里格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下意识地抬头,就撞上了乌尔德的视线

猝不及防

里格率先避开了他的视线

“您还有事要说?”乌尔德疑惑的看着他,里格心虚的咳了两下:“没,没有”

自己在心虚什么啊?不就对了个视吗?

里格偷偷摸了摸自己的脸,觉得仿佛有点烫,这么些年了,他怎么没有发现自己还有纯情少年这一属性呢?

里格连忙扯开话题:“玛丽殿下说了什么吗?乌尔德君看起来一副很无奈的样子”

“嗯,玛丽说该夏猎了,想是否要再次购物”

“购物?春天的衣服又配不上夏天的她了?”

乌尔德被这话逗笑了,虽然他很快就收起了,还是被里格看见了

乌尔德君笑起来居然还有点温柔诶,里格这样想着

“那劳烦乌尔德大人在回信里说下,玛丽殿下这次购物的珠宝所需费用由我担下了”

乌尔德明显地楞了下,不明白他这么做的原因,里格托腮笑着,没有说话

“呐,我们现在算是朋友了吧,乌尔德君?”

这会轮到乌尔德不说话了

真是奇怪啊,总有人会以猝不及防地方式出现在你的生命里,从一开始的抵挡驱赶,到后来的视而不见,再到最后的习惯,真是,奇怪的很啊。

太阳开始逐渐西下,火烧云也很罕见地出现在天空上,引得人们纷纷出来观赏这一奇景。

“天也不早了,我就不打扰乌尔德君了,告辞了,我的朋友”

好一会儿,乌尔德才“嗯”了一声

微不可闻

里格走后,乌尔德回到书房里,理了理思绪,开始给玛丽写回信,写着,脑海里浮出里格的那句“我的朋友”,思绪被打断,笔停了下来

朋友吗?

再次下笔时,似乎轻快了些许。

身在宫中的玛丽此时正咬下一大口蛋糕,草莓与奶油的完美碰撞令她幸福地眯了眯眼。

“费里德,来一块?”

她递过一块未曾动过的蛋糕给了费里德

“不了,我可不敢和嗜甜者抢甜食”

玛丽傲娇地哼了一声,自己吃起来了

“你来是有什么事要和我说吗?”

“听说马上就要举行夏猎了,所以我来向玛丽小姐申请带个人同行啊”

“那个人可真是不幸啊”

玛丽笑的有些不明所以

“他明明是幸运儿,叫……”

“是叫克罗里·尤斯福德吧”

“玛丽小姐猜对了呢”

费里德摊开手,有些遗憾:“可惜没有奖”

“我可承受不起”玛丽努努嘴

“你的事我准了”

费里德露出了一个灿烂至极的笑:“万分感谢,玛丽小姐”

玛丽吃完了最后一口蛋糕,擦了擦嘴角,拿起一旁的扇子,展开,遮住了下半张脸,这时候的玛丽眼睛里多了些东西,与往日不同,那是独属于王后的东西

“这次的夏猎有新花样了哦”

“尽请期待吧”

(未完待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小剧场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乌尔德:所以你为什么要承担珠宝的费用?

里格:我闻到了一股醋味,乌尔德这是吃醋了?

乌尔德:……那不然来谈谈你当时想说什么吧

里格:乌尔德君你看我前面多乖啊,是不是?【拼命眨眼】

乌尔德:那就来谈你当时在看什么

里格:没看什么,真的!我发誓!

乌尔德:那脸红什么?

里格:……

江·探头探脑·江:【无情嘲笑】哈哈哈!他害羞了!纯情少年里格!!

里格:【死亡微笑】我可没有【按下】

【勾肩搭背】乌尔德君,让我们一起来送个祝福吧!祝大家端午安康哦!

乌尔德:……端午安康

江·生生不息·江:【拼命冒出】端午安康!

评论(23)

热度(11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